Translation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HTC ONE X OTG

今天跨界來測試 手機的 OTG功能

本來標題是要用 教學 

不過使用上還好

孔對了  插進去就好

還滿簡單的 所以稱不上 教學~~

 USB OTG = USB On-The-Go  




右邊那條 59元 是我在雨中走了一小時去買的 
可是連上機都沒反應 所以在網路買另一條測試

左邊那條 60元+40運費  可以用




剛開始的桌面是這樣

HTC 螢幕截圖 螢幕快照

是按  電源鍵 + HOME鍵



接上去後 螢幕上會顯示 

正在準備USB儲存裝置,請稍後


之後到 設定>儲存空間



下方可以看到USB裝置的資訊


路徑是在 根目錄>mnt>USB

當隨身碟連結成功後

手機會產生兩個資料夾在手機(我猜是系統暫存?)

移除後 到電腦刪掉無差


剛開始播放 1920x1080 的 FullHD 會有點頓!

上圖是 在USB中 開照片




要移除裝置時

記得!!一定一定一定

要照正常程序走

在設定>儲存空間

最下面

卸載USB儲存裝置

系統移除後 才可以拔起

在網路曾看過有人太心急

直接拔起來 導致手機當掉 重置~~


OTG 接滑鼠後 發現可以用 不過在螢幕截圖時

滑鼠沒被照進去

外接式硬碟 鍵盤 應該也是可以使用的!!!

-------------------------------------------2013/08/28 update-------------------------------------------
(One x 是內建的空間,不能插卡)

OTG 後 開啟相片集  或是  音樂管理的程式

會找不到檔案

但是內容量又沒有減少

可以把手機 USB 接到電腦

建議是 windows 系統  
mac 我接上去 無法直接使用資料夾  變成類似 iTunes 的管理介面
尚無研究解決

接上去後  讓他跑一下  再移除

應該就會跑回來的

如果只有跑回部分資料  那就再接上電腦  檢查資料夾是否回復

或是使用  搜尋功能 找你印象中的資料夾名稱

重複幾次  應該資料就會顯示在手機上了

我猜測應該是  使用OTG後

手機有類似不正常移除的行為

參考看看


2014.04.21 Update

上面遇到的情況  近半年來 

已經很少出現了~  有大概也是重開幾次就好


在隨身碟格式方面

我發現  以我的手機為例
  
是不支援 exFAT 的格式

這點要注意一下~











OTG HTC One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